IMG_5770

用餐日期:2015.8.6

上周第一次嘗試了黃記九層粿時,就已經決定下周有空要再來一次西螺吃早餐

目標就是位在黃記九層粿正隔壁的蕭家油蔥粿

雖然一家叫作九層粿一家叫做油蔥粿,但兩家賣的東西其實相當類似,都是粿搭配油蔥酥,但黃記的粿確實跟蕭家一比,是真的比較多層,但是不是有九層,我也不是那麼清楚,兩家的粿也都有一層適用醬油染色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西螺】黃記九層粿)

 

IMG_5768

相較於黃記比較偏向路邊攤(也不算路邊攤,只是大部分的座位都是在路邊),蕭家是有店面的,空間還算蠻大的

 

IMG_5766

牆上掛著與曾經造訪的藝人的合照

 

IMG_5767

這位應該是老闆吧?!一直在切粿,沒有停過

從側面可看到,蕭家的粿也是有著一層咖啡色的部分,那個就是用在地的西螺醬油加到米漿後下去蒸的

蕭家的粿雖然沒有九層,但也有個兩三層

 

IMG_5765

菜單~~~

兩家店所賣的食物是大同小異的,差別在於黃記有多賣個肉粽而蕭家則是多一個米糕

價錢則沒有太大的差別

有時候你會很好奇,兩家同性質的店,開在正隔壁,而且賣的品項差不多,感覺不是師出同門,不然就可能是家族分家出來的

不過兩間的生意都不錯,好奇的人,可以自己去問問看老闆,哈哈

 

IMG_5755

油蔥粿($25)

蕭家的油蔥粿外面很Q很彈,但咬一口後,你會發現裡面的部分是比較嫩的那種

有點像是菜頭粿那樣,我想這個是跟黃記最大的不同,黃記是不管外表或是裡面,都是相當的Q彈

油蔥酥真的很酥,一口油蔥酥配著一口粿,這個是最棒的吃法

 

IMG_5757

乾麵($30)

這裡的乾麵也是灑上油蔥酥,和麵拌一拌,香氣果然十足,不要看照片這樣,這碗可是份量十足啊!!!

我點了一碗乾麵一個米糕和一碗肉羹,結果乾麵吃完後,我竟然有點飽了!!!!!!!!!!!!!!!這對我來說是真的有點誇張,因為我個人平常都吃得比較多,沒想到這碗乾麵竟然讓我飽了

 

IMG_5760

米糕($25)

個人覺得淋的醬料有點過多,又是米漿、又是醬油、又是油蔥酥,反而有點吃不到米糕本身的味道

個人還是比較喜愛斗六西市場的米糕甲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斗六】斗南米糕甲)

 

IMG_5761

肉羹($25)

裡面有加了些許的木耳,所以口感吃起來比較豐富點,跟隔壁的黃記一比,蕭家的肉羹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不過每次說到肉羹,不得不在提一下,個人最愛的肉羹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斗六】無名早餐肉羹)

 

IMG_5764

豆腐+凸皮+筍湯($15)

凸皮就是爆皮啦!!!豆腐還蠻大塊的

 

IMG_5758

蕭家和黃記吃下來,我不會說哪家比較好吃,因為個人覺得兩家都有優點,都有打動我的品項

像是個人蠻喜歡蕭家的肉羹+乾麵,但黃記的粿也很好吃,蕭家的也不錯,裡面吃起來軟嫩的也不差

如果有機會造訪西螺的朋友,兩家都可以嘗試看看

 

 

【蕭家油蔥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72號

電話:05-5882788

營業時間:05:30~11:00

arrow
arrow

    dougla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