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45

用餐日期:2015.10.27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麵店是位在斗六中山路上,鍋貼王旁邊的臺東人麵店,這間麵電算是我個人蠻常造訪的店家,口味不錯、價格親民,久而久之,連我們家裡,有時後只要晚上沒開伙,都會跑來這裡用餐

為何叫台東人呢?!我也不太清楚,有上網稍微GOOGLE了一下,發現在花蓮也有一家台東人麵店,看了一下其他人的食記還有花蓮台東人的臉書粉絲專頁,感覺斗六這間跟花蓮的店是有所關聯的,不過好像也就只有斗六這間分店而已

當天用餐只有帶手機,所以照片看起來沒有很細緻,就請大家見諒囉~~~


基本上到了用餐時間,店內的生意都還算不錯,不過道也不至於到大爆滿,內用外帶的人都有

一進到店面,右手邊可以看到有關於店家切仔麵與魯肉飯的介紹,不過個人吃了那麼久,到現在還麵都只吃切仔麵的油乾麵

 

菜單~~~

基本上選擇性還蠻高的,要乾麵有乾麵、要湯麵有湯麵,白麵、黃麵、米粉......種類超多的

湯類與小菜也是選擇性很高,以麵店來說,菜單的多樣性算是很不錯

 


豆干($20)、海帶($20)

 


豬耳朵($30)

小菜的部分都是蠻基本款的,口味部分也都還算Ok,另外個人還蠻推薦滷豆腐,一份$10有兩大塊頗划算,滷得相當夠味


IMG_9944

滷肉飯(小,$25)

滷肉飯我覺得要看個人口味,像媽媽覺得台東人的滷肉飯有點偏鹹,但我個人覺得這樣香氣相當十足,醬油的香味都有滷出來

接下來是肉的部分,這種肥瘦參半的魯肉飯吃起來最好吃,不過肥的部份算蠻多,不過店家滷到入口即化的程度,連我這個不愛肥肉的人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

小小的一碗,卻是大大的滿足

 

IMG_9946


油乾麵(小,$35)

前面有提到我來這裡完全沒有吃過店家其他的麵,這說法可能稍稍的誇張了一點,我大概吃過兩次陽春麵啦~~~不過跟我吃切仔麵的次數,簡直是天差地遠

這碗油乾麵個人認為是台東人的靈魂所在,大碗的一碗吃下來飽足感十足

調味的醬汁(有淋上類似醬油膏)與肉燥,搭配豆芽菜與韭菜,一上桌趁著麵還是熱的時候,快速拌一拌,香氣整個撲鼻而來,當初第一次買給爸爸一吃之後,他直說這個乾麵真的太好吃了

很簡單的一個乾麵,但台東人的料理方式,卻使這碗乾麵給了顧客無窮的想像,吃過包準愛上

說到乾麵,稍微提一下早餐我最愛吃的肉羹店,它們的乾麵也是一絕啊!!!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斗六】無名早餐肉羹

 

IMAG1446

燙青菜($30)

每天供應的菜都不盡相同,點餐時可以稍微詢問一下老闆有甚麼菜

個人最喜歡在臺東人點上一盤燙的空心菜,店家將青菜燙好之後,會先將青菜淋上些許的油、鹽巴與蒜頭,再拌一拌之後才會盛盤,這樣吃起來空心菜除了鹹味有夠以外,還吃的到蒜頭的香味

 


粉腸湯($35)

 

IMAG1445

貢丸湯($25)

 

IMG_9948


扁食湯($35)

我最愛的湯就是扁食湯了,來這裡我常常是一碗大的油乾麵搭配扁食湯,偶爾來盤燙青菜,一餐這樣吃下來就很飽而且真的很棒

扁食湯的湯頭與粉腸湯喝起來稍稍不同,上面有灑了一些香菜,還有一點胡椒粉,喝起來過癮 

 


豬肝湯($35)

豬肝吃起來相當的嫩,而且份量十足喔~~~

 

IMAG1444

台東人的價位真的不貴,選擇性豐富且用料實在,相當推薦給喜歡吃麵、吃滷肉飯的大家

個人最喜歡點小碗的魯肉飯加上小碗的油乾麵,在搭配上一碗湯,這樣吃起來整個大滿足

 

 

【台東人麵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240號

電話:0918-229973

營業時間:17:00~01:00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ne6225?fref=photo

 

 

更多斗六美食,請點選下圖

斗六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dougla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