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5

造訪日期:2016.5.22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店家位在往環球科大的小路上,經過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很容易錯過

吉祐熱炒開在這邊也有段時間了,多年前曾和爸爸的朋友來這用餐過,而這天早上從褒忠拜拜回來後,沒有去土庫吃飯(前一天才跑去土庫吃鴨肉麵線)直接回到用餐,因為媽媽的提議,我們又踏入了吉祐

我在網路上有稍稍的搜尋過吉祐的相關食記,搜尋過後,並沒有發現,希望我這篇食記能讓更多人了解這間-吉祐熱炒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土庫】阿海師當歸鴨肉麵線

 

IMG_0089

店內的座位數量並不多,圓桌大概7-8桌而已,如果遇到假日要來用餐的話,記得要訂位

當天造訪時整間餐廳的位置都被訂滿了,很幸運地只剩下一桌,不然今天就沒機會吃到吉祐了

 

IMG_0088

菜單~~~

菜色基本上屬於快炒家常類,價格看過去都不會太貴,如果人多的話點起菜來應該很好點,選擇性也高

可選擇的類別也很多,熱炒、三杯、冷盤、鐵板、時蔬鮮魚等等......

白飯的部分可以跟店家說妳要幾人份,店家會用大碗公裝盛,基本上像我們家四人份的量我覺得有到五人份的量

 

IMG_0097

客家小炒($160)

一上桌的時候有點小小嚇到,這樣滿滿的一盤,不用破兩百元,CP值是真的很高

蔥段、芹菜、魷魚、五花肉等等......用料蠻實在的,鹹度適中不過覺得稍稍油了點,水準以上,但個人還是偏愛農稼莊的

不過吉祐這CP值確實有讓我驚艷到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斗六】農稼莊~平價古早味)

 

IMG_0101

宮保雞丁($150)

這宮保雞丁的口味也挺夠的,小小偏辣,雖然看起來花椒加的很多,但不到太辣,味道真的十足

 

IMG_0100

蒜泥白肉($120)

這蒜泥白肉是當天我個人相對覺得還好的一道菜色

在白肉上面灑上大量的蔥花與些微的薑絲,在淋上醬油與蒜泥,覺得醬油的味道大於蒜泥,在白肉的口感的部分還吃的到些許的軟骨,這我就沒有很愛了,不過口味因人而異

 

IMG_0094

五更腸旺($160)

這五更腸旺是當天個人最愛的菜色,五更腸旺本身就是一道很下飯的菜,吉祐的五更腸旺的CP值就如同前幾道菜色一樣相當的高,滿滿的一大鍋,到最後我們吃不完還外帶呢,腸旺裡面滿滿的鴨血與大腸,大腸且的不會太大塊,所以蠻好咬食的,鴨血嫩的沒話說,食材的新鮮度都吃得出來,重點是五更腸旺真的很夠味,雖然有點小辣,但真的好吃,過癮

 

IMG_0098

炸鮮蚵酥($160)

裹過粉下鍋油炸的蚵,灑上胡椒粉搭配九層塔,基本上都不錯

不過在吉祐這裡,我想強調的還是CP值,這樣一分的份量真的頗多

 

IMG_0095

空心菜(+筍絲 $20)

這道空心菜的價格是時價,沒特別問是多少

不過上桌後,滿滿的一大盤,配上筍絲的空心菜吃起來微酸微酸,既開胃又好吃

 

IMG_0096

吻仔魚海菜湯($160)

店家推薦的湯,喝起來淡淡的,蠻順口的

 

IMG_0102

這樣一桌六菜一湯吃下來平均一個人大概兩百五十元,價格的部分真的不會貴,我們家當天點餐基本上是多點了一道

口味的部分,菜色大多屬於家常菜所以都相當下飯,食材的新鮮度也夠

接下來就是份量的部分,不得不說CP值真的爆表,大多數的菜都不會超過兩百元,份量又多

這裡之後已經被我列入吃合菜或是家常菜的店家之一了,真的蠻推薦大家聚餐可以來吉祐

 

 

【吉祐熱炒】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崙南路37號

電話:05-5224382

營業時間:隔周休星期四

 

 

更多斗六美食,請點選下圖

斗六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dougla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