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69

用餐日期:2018.8.29、2017.1.31

土庫除了阿海師以及土庫老店的當歸鴨肉麵線,位在圓環的阿明當歸鴨肉麵線也是間個人蠻常來造訪的店家

阿明相較於土庫老店以及阿海師來說,這裡最大的優勢就是好停車,雖然每到用餐時間,周遭也是滿滿的車潮,但停車不會是件太過麻煩的事情,另外阿明的店內也比較相對明亮乾淨一點,個人蠻喜愛土庫老店的湯頭,土庫老店的湯頭是那種很正統的當歸湯頭,但店內沒有冷氣,所以想要找個舒適一點的環境以及好停車的點的話,那麼阿明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土庫】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食記│雲林土庫】阿海師當歸鴨肉麵線

 

IMG_9467

阿明的用餐環境還算蠻不錯的,有多組四人桌椅及兩個大桌,大桌大概可以坐到十個人左右,當然如果有時候人沒那麼多,大桌也是可以拆開分給兩組客人來坐,阿明是採取自助式劃單,菜單在門口一進來旁的餐具櫃那裏,劃完後交給櫃檯,結帳則是用餐後要離開才會算,那醬料以及碟子等都在餐具櫃這裡

 

IMG_9466

菜單~~~

 

【食記】雲林土庫阿明當歸鴨麵線 (4)

下水麵線(小,$55)

以我來說,我覺得土庫這三間的當歸鴨麵線的麵線口感以及鴨肉口感來說,不會讓我覺得有過大的差異,覺得比較大的差別在於湯頭的部分,以土庫老店以及阿海師來說,它們的當歸湯頭是屬於比較傳統的那種口味,也就是中藥的香氣比較重的那種,尤其是土庫老店,它們的湯頭真的非常的當歸鴨湯頭,很正統的口味,喝起來很濃郁;那以這間阿明來說,吃過幾次的感想是屬於比較偏向清甜的口感,不是說沒有當歸的味道,而是相對來說比較淡沒那麼厚,不是走傳統的那種口味,我覺得應該是都會各有擁護者,看大家喜歡哪種口味,我個人最愛土庫老店的味道,但阿海師或阿明的也很Ok~

 

【食記】雲林土庫阿明當歸鴨麵線 (1)

鴨心麵線(小,$55)

最近幾次來阿明,我都喜歡點上一碗鴨心麵線,因為鴨心吃起來很嫩很好入口

 

IMG_9470

鴨腸麵線(小,$55)

鴨長的口感也不錯,腸子也都處理得不錯,吃起來相當脆口

 

IMG_9477

米血湯($30)

阿明的米血算是不錯,相當的Q彈,也可以吃到糯米的口感,泡在當歸湯裡面的米血,不用沾醬味道就很足夠,像我喜歡吃米血的人說,點上碗米血湯搭配魯肉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除了米血以外這裡也有水血,水血我這裡就沒有照片了,水血的味道對我來說相對淡了一點,必須得靠沾醬才能把味道提起來

 

【食記】雲林土庫阿明當歸鴨麵線 (7)

炸豆腐($30)

不用懷疑,阿明的菜單上有炸豆腐,而且絕對是來到這裡必點的一道,每桌都會來上一盤

豆腐的大小是小塊剛好可以一口入口,外表炸到酥脆淋上類似泰式的甜辣醬,開胃不會膩口,基本上這道炸豆腐很容易就被掃光了,有時候都會想說一家人來是不是應該要點個兩盤

 

IMG_9476

魯肉飯(小,$15)

阿明的魯肉飯是屬於肥肉口感都有的那種,滷汁的部分不是像是那種醬油味很重的,是屬於比較淡一點的那種

 

IMG_9471

鴨肉切盤(小盤,$70)

與泡在當歸湯頭裡面的鴨肉不一樣,切盤的鴨肉吃起來味道比較可以吃到肉的清甜,鴨皮也很有嚼勁

如果麵線都不是點鴨肉系列的話,建議可以多切一盤的鴨肉來嚐嚐看,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

 

IMG_9472

下水(小,$50)

 

IMG_9473

米血(大,$30)

 

IMG_9474

燙青菜($30)

 

整體來說,阿明的用餐環境很讓人滿意,店的附近也方便停車,口味的部分,當歸湯頭是屬於清甜的路線,不喜歡過重的中藥當歸味但又想吃當歸鴨麵線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阿明,另外米血以及炸豆腐是我覺得必點的品項

 

 

【阿明當歸鴨肉麵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光明路12號

電話:05-6622902

營業時間:07:30~18:30

arrow
arrow

    dougla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