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雲林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1)

用餐日期:2018.4.7

以我來說,來到雲林的土庫,最常吃的食物絕對是當歸鴨肉麵線

過去最常吃的當歸鴨肉麵線是阿海師,最近幾年偶爾也會去吃位在圓環土庫商工附近的阿明(其實阿明的照片拍好很久了,沒記錯的話兩年前(2016年)就有拍過了,去年也有再帶相機去補拍照片,但文章到現在我還沒寫,哈哈)

這天是清明連假的其中一天,前一天在網路看到雲林的某位部落客分享了位在土庫的另外一間當歸鴨肉麵線

這間鴨肉麵線是位在中山路路上的土庫老店鴨肉麵線,其實蠻久以前就知道這間,但一直沒有來這裡用餐過(或許有,但可能也是很久很久以前,我還是國小的時候,實在是太久到我也不是很確定,就當作沒有來吃過好了),所以決定這天來土庫買雙糕潤以外就是來這間當歸鴨肉麵線用餐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土庫】阿海師當歸鴨肉麵線

 

【食記】雲林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3)

【食記】雲林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5)

【食記】雲林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6)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位在土庫的中山路路上,聽家人說這間好像是土庫阿海師的親戚所開的

如果以外地觀光客來說,上網搜尋資料應該會比較容易找到阿海師的相關食記

這間中山路的土庫老店,地面沒有裝潢,是兩個店面的大小,右邊的店面是店家的料理區,左邊是用餐區

這裡算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也因為是開放式所以沒有冷氣,所以到了夏季用餐應該會比較辛苦一點

 

【食記】雲林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8)

菜單~~~

店家的營業時間是從八點就開始了,所以當天快十一點還不到用餐時間,門口就有不少在地人在外帶了

品項選擇蠻多的,從麵線、冬粉到飯類都有,另外有看到店家還有腿麵和腿湯,不知是不是鴨腿,這只能等到有機會下次的造訪用餐才能了解了,價格部分在土庫這也就差不多就是這個區間

這天和媽媽弟弟,三人每人都點了碗當歸鴨肉麵線,另外點了盤米血糕以及切了盤小份的清燙下水

另外我在寫食記的時候,發現了件有趣的事情,店家的滷肉飯不管是半碗或者是一碗都是$10

 

【食記】雲林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12)

當歸鴨肉麵線 ($40)

土庫老店的當歸鴨肉麵線的當歸湯頭,以我個人來說,覺得是三間當歸鴨肉麵線中最對味的,當然這或許是個人口味上的差異,雖然平平都是當歸湯湯頭,但喝起來還是有所差別,像是阿茗我個人覺得比較偏甜

另外土庫老店的鴨肉切得比較大塊一點,蠻多塊鴨肉都有帶皮,蠻喜歡這種帶皮部位的鴨肉,吃起來相對有嚼勁,因為我有提到我覺得當歸湯頭很對味很濃郁,也就是那所謂的當歸的中藥味很足夠所以鴨肉泡在湯裡就很夠味,不用再去沾醬就很好吃了

麵線部分我個人是吃不太出有啥特別的差異,但這就是碗好吃的當歸鴨肉麵線,一份$40份量也很足夠

 

【食記】雲林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13)

米血糕($30)

手工的米血糕,可以吃到糯米粒,口感相對扎實,但也保有其Q彈,

點上一份不管是沾醬或者是丟到當歸湯裡,絕對都很不錯,建議來這裡一定得點上一盤

 

【食記】雲林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10)

【食記】雲林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16)

清燙下水(小, $50)

誤打誤撞多點了盤的下水料,份量還蠻十足的

這乾料還蠻多的,除了鴨腸另外還有肝啊鴨胗,搭配店家的辣醬以及醬油膏也是完美的組合

 

整體來說,土庫老店的口味還算蠻不錯的,會讓我有再訪的意願,但最大的問題可能就是大熱天沒有冷氣這事~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157號

電話:08:00~19:00

營業時間: 05-6621567

arrow
arrow

    dougla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