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34

用餐日期:2016.6.8

不久前曾聽媽媽說過長鳴都尉的生意很好要等很久,造訪的前一週,學校老師也跟我說你有在寫食記一定要來這裡用餐,其實過去早已聽過長鳴都尉這間餐廳,但一直沒有深入去了解,直到造訪的這天早上十點多快十一點,原本要和同學去著迷食間吃個早午餐,結果發現公休後,我們馬上轉往長鳴都尉用餐,長鳴都尉位在斗六家商旁邊,附近還算蠻好停車的

 

IMG_9899

店家的空間不算大,小小的一間,大概只有六桌而已,用餐顛峰期可能得等上一會兒,當天中午來的時候還沒有內用的客人,挑了桌角落的位置,長鳴都尉除了提供內用以外也有在做外帶的便當,等等下面的圖片也會提供一下店家的外帶菜單

以店家販售的餐點內容還有店內的擺設看起來,長鳴都尉有點像是間日式的小食堂

上網查了一下店家的相關資訊,原來長鳴都尉以前是在虎尾賣滷味的,後來搬到了斗六開始經營起食堂

從網路相關的資訊可以發現店家相當注重食材的來源

 

IMG_9900

從牆上更可以看到店家對於食材的相關堅持還有店家的經營理念與注意事項

 

IMG_9935

菜單~~~

價格落在一百元出頭到三百元左右,學校老師推薦我說烏魚子特餐很好吃,分量很足夠(不過我不吃魚類,直接作罷)

店家的菜單可以分為幾個種類,新鮮魚品、鐵板定食、手作鍋物、手作定時與冷凍食材,其實看名稱好像都不錯

最後和同學分別點了梅花豚牌與薑黃嫩雞,剩下的餐點留到下次造訪

店家都是採取現點現做,所以需要耐心等待

 

IMG_9936

外帶菜單~~~

 

IMG_9939

IMG_9940

梅花豚排($170)

手做定食包含主餐還有一碗清湯(看似清淡,但挺有味道)與一杯檸檬水(酸的很開胃)

菜的擺盤還有配色讓人看了就挺有食慾,用色還蠻豐富的,在視覺上就已經先吸引我了,而配菜吃起來大多都是清爽的生菜,有小黃瓜、彩椒、黑豆與白蘿蔔等等......特別提一下白蘿蔔的部分,燉煮到相當入味但不會軟爛。這些配菜再配上顆煎到七八分熟的太陽蛋,這部分配飯吃起來都不錯,飯的上面還有些許蝦米(我一開始以為是油蔥酥)配上太陽蛋吃起來,讓我有種錯身在嘉義吃火雞肉飯配荷包蛋的感覺,蝦米相當的鹹香,配飯與太陽蛋相當下飯。 

梅花豚排的部分是同學點的,不過我有吃了一小塊,店家沒有用太多的調味來料理,應該是直接煎煮撒上點鹽,豚排的部分有肥有瘦,但吃起來口感有嚼勁,沒有太多的調味取而代之是肉的原味,但完全沒有肉本身的腥味,吃起來還蠻好吃的,另外份量也相當十足

 

IMG_9942

IMG_9943

薑黃嫩雞($160)

配菜的部分基本上和梅花豚排相同,雞肉的部分有兩大塊,將黃的部分我個人是有點吃不出來,不過店家雞肉也是處理得相當不錯,外表煎到稍稍微微焦,香氣整個都被帶出來了

 

IMG_9949

IMG_9950

排骨定食($135)

 

IMG_9951

IMG_9952

咖哩雞排($150)

 

 IMG_9973

IMG_9974

麻油燉飯($180)

第三度跑到長鳴都尉用餐,捨棄了原點想要點的煎品系列,因為煎品系列才會有太陽蛋,點了份麻油燉飯,每次造訪總要嘗試些不同的品項。

麻油燉飯的份量相當十足,除了主食燉飯以外,燉飯上面還有塊雞腿肉,另外還有一小碗的蔬食,燉飯的部分麻油的香氣與味道都相當夠,麻油的香味確實也有燉到米飯哩,但我覺得如果麻油的湯汁可以收得更乾一點會更棒(以上個人見解)~

 

 

這天造訪長鳴都尉覺得整體來說都不錯,餐點份量上桌看一看覺得還好,但實際吃完後覺得挺飽的

長鳴都尉的餐點價格或許有人會覺的稍稍貴了一點點,不過這部分以我的看法來說還是見仁見智,個人覺得整體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算是間簡單版的簡餐店(帶有些許日式風格或是說東洋風),不過唯一可以改善的可能在於店家因為空間較小,所以廚房就在用餐區的正旁邊,只用木板稍稍隔起來而已,所以可能會有人覺得油煙味重了點,不過這應該是不會影響我的再訪意願

 

 

【長鳴都尉 手現食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成功路150號

電話:0965-008555

營業時間:11:00–13:30, 17:00–20:00(週日公休)

 

 

更多斗六美食,請點選下圖

斗六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dougla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