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1)

每次去平價鐵板燒店不知道要點甚麼的話,都會點份豬肉片,簡單的肉片搭配上蒜與蔥還有黑胡椒醬下去炒,香度很夠而且也很下飯,在家裡有時候也會想要吃這種口味的豬肉片,但因為家裡只有鍋子且爐火的火力跟外面不能比,所以在家裡料理這倒黑胡椒炒肉片的話有時候會比較類似黑胡椒豬柳的做法

但不管怎樣,今天介紹的這道改良版的黑胡椒豬肉片在家中做過幾次,每次都很快就被一少而空,為何說是"改良版"呢?!往下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2)

豬肉片->一盒(超市買的那種份量一盒)

洋蔥->一顆(切絲備用)

豆芽->一包(超市買的包裝的量)

甜椒->兩顆(切成絲備用)

青蔥->一根至兩根(切成蔥花備用)

蒜頭->5辦(拍末備用)

豬肉片的部分看是要使用里肌豬肉片或者是五花豬肉片,這部分可以自己決定,那我這邊只用了一盒的量,因為我還有加入其他的食材,像是甜椒以及豆芽,讓這道黑胡椒炒豬肉片不是只有肉而已,還有大量的蔬菜,整道菜會豐富不少,不管是在視覺上、在口感上或者是份量上,加入這些大量的青菜也是我所說的改良部分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5)

醬油->兩大匙

米酒->一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

黑胡椒醬->適量

在這裡為了在料理上面節省時間,所以直接採用現成的黑胡椒醬來進行調味,當然如果要自己調黑胡椒醬的話,網路也有蠻多的教學,未來有機會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另外醬油、米酒以及白胡椒粉的話,我這邊都是拿來做豬肉片上面的調味,運用的時機下面的步驟會再跟大家說明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4)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6)

一開始熱油鍋後先下洋蔥,將洋蔥炒到軟化顏色開始改變,香味出來後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7)

接著下甜椒,那就持續大火下去炒,炒到甜椒稍稍變軟,甜椒吸油上色後,就先盛盤起來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8)

剛剛一定有人很困惑,為何要先盛盤,爆香洋蔥時為何蒜末沒有下

那我這邊選擇鍋子清空後,同一個鍋子在下一點油就好,先爆香蒜頭後將肉片下至鍋中,那肉片我個人在下鍋之前並沒有進行醃製,就肉片對半切直接下鍋拌炒,肉片的兩面大概都有七分至八分熟時,依序加入米酒、醬油以及白胡椒粉來調味並去除豬肉的腥味

為甚麼選擇先盛盤再炒肉片呢?!因為為了讓肉片可以更快的炒熟,所以分次將食材進行處理,那甜椒也炒熟了,最後要調味黑胡椒醬時再下鍋即可,不然食材要下這麼多,整個和在一起很難處理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9)

那如果要肉片味道想要層次多一點的話,我個人是有在炒肉片的時候下一點奶油

接著我會下豆芽菜,把剛剛炒好的肉片先用到鍋子的一邊去,另外邊就來炒豆芽菜,基本上豆芽菜也不用去多做甚麼調味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10)

豆芽菜炒熟後與肉片混合,這時在把剛剛盛盤的甜椒加入至鍋中,與其他食材一同拌炒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11)

接下來就是加入黑胡椒醬調味,基本上在家裡不會吃得太過於重味,加上前面肉片的部分也有稍微用醬油與白胡椒粉調味過了,所以我黑胡椒醬下的量大概就是兩個鍋鏟的量,這樣整體來說香味與鹹味已經很足夠了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12)

最後就是撒上蔥花後做最後一次的大火拌炒,接下來就可以起鍋盛盤了

 

【食譜】黑胡椒炒肉片 (13)

從成品的照片看起來就可以知道,這道黑胡椒豬肉片的口味沒有外面來的重,但吃起來的味道其實已經很夠了,前面有洋蔥與蒜頭的爆香,肉片也有加一點奶油,最後還有蔥花的部分整體來說,味道的層次感很足夠,但本體的黑胡椒豬肉也不會失去焦點,肉片搭配甜椒以及豆芽菜,在口感上除了肉有嚼勁以外,還多了甜椒的清脆以及豆芽菜的脆口,真的很下飯,且營養的攝取都有滿足到

基本上口味的部分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調整,但基本上這道黑胡椒豬肉片備料備好後,也不會太難料理,

在這裡推薦分享這道菜的煮法給大家~

arrow
arrow

    dougla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