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之前弟弟在看卡通【我們這一家】時,內容突然提到丼飯,然後又特別提到親子丼

害我突然好想吃親子丼啊!!!上網查了一下食譜,發現並不會太難,所以就決定來嘗試挑戰看看囉!!

是說,當初在上網找親子丼的食譜時,我發現丼這個字怎麼打都打不出來,後來一查發現

原來是念ㄐㄧㄥˇ不是我們一般念得ㄉㄨㄥˋ啦!!!一直以來大家都將錯就錯啊~~~~

上網找了一下別人的食譜,內容裡面有提到型男大主廚,發現有個詹姆士的示範影片,真的不是太難的一道料理

IMG_2627

食材:

-雞胸肉200g(也可以用去骨雞腿肉代替,詹姆士有提到,如果用雞腿肉的話記得要去皮,因為日本料理都是走清淡路線)

-雞蛋2顆

-洋蔥1顆

-蔥1支

 

調味料:

-調味料的部分嚴格說起來就是日式料理所謂的和風醬,利用醬油:味淋:米酒 = 2:1:1的比例來調配

-鰹魚高湯適量

IMG_2628

另外在影片裡面,詹姆士有提到,但不要打得太過於均勻,這樣看起來有白有黃,比較好看

IMG_2634

先將蔥切絲準備

IMG_2632

這個就是和風醬汁,真的超香的,之前烤肉也有用這個來醃肉

IMG_2629

在影片裡面,詹姆士是直接將洋蔥還有雞肉擺到鍋子裡面,然後加上醬汁直接煮,這個做法是所謂的標準做法

他說如果你要先煎一下你的雞肉也可以,那我今天的做法是先弄微量的奶油來炒洋蔥,在下雞肉

這樣煮起來我覺得比較香!!

IMG_2630

IMG_2631

IMG_2633

稍微炒一下之後就可以下剛剛調的和風醬汁還有鰹魚高湯

肉不用炒到全熟,大概有個2-3熟就可以了,只是要把洋蔥的香氣炒出來而已

IMG_2635

將鍋蓋蓋上後,大個等個5分鐘吧?!雞肉基本上就會熟了,這時候可以試一下裡面的湯汁

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在調一下剛剛的和風醬汁下去,或是覺得湯汁不夠,在下一點鰹魚高湯

好了之後,這個時候就將剛剛打好的蛋倒到鍋子裡,但將但倒到鍋子之前,要先將雞肉往中間集中

這樣當蛋凝固的時候就會完完整整的跟肉結合在一起

影片中詹姆士有提到他是將蛋分兩次下去,第一次下去一點後,先關火,鍋蓋蓋上悶一下,等蛋凝固後湯汁也有滾的時候在下第二次蛋

但我個人覺得一次下就可以了,吃起來的口感、味道都還不錯!!

IMG_2641

IMG_2643

等確定蛋凝固後將剛剛切好的蔥絲下鍋,鍋蓋蓋起來,火關掉,悶個15秒鍾就可以起鍋了

IMG_2649

我有先在白飯上面灑點胡椒粉,增加味道的層次

IMG_2651

登登~~~成品登場!!!

自己煮的所已賣相真的不是太好啦!!哈哈~~~

IMG_2652

整體煮下來確實不會太過困難,蠻簡單的。

另外前面有提到這次是用雞胸肉來煮(別人網誌有提到日本人都用雞胸肉),但吃起來偏柴,下次想要用比較多油脂的雞腿肉試試看

口味不會太鹹,配著飯剛剛好,因為家中沒有七味粉&海苔,不然弄一點上去之後,整體的感覺更加日式啊!!!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將煮飯的過程轉換為食譜,希望之後還有更多機會可以跟大家分享介紹

arrow
arrow

    dougla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