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青椒炒肉絲 (1)

青椒炒肉絲,一道簡單又可以快速料理的家常菜,很多人會不敢吃青椒,但說實在的,青椒吃起來也沒什麼特殊的味道,

與肉絲下去搭配快炒一下,清脆的口感真的蠻好吃的

這篇會教大家一個簡易的青椒炒肉絲的料理過程,吃起來下飯但口味又不會過重

 

【食譜】青椒炒肉絲 (2)

青椒->兩顆(切絲備用)

豬肉絲->適量(基本上我都是以超市所賣的一盒份量為主)

辣椒->半根(切圈狀備用)

蒜末->三辦(拍末備用)

青椒炒肉絲的主食材其實在準備上算是蠻簡單的,肉絲加上青椒而已,在這裡的蒜末我個人是要拿來醃肉絲用的,另外辣椒的部分是為了要讓後面整道菜的顏色更好看加的,當然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會使用辣椒切絲下鍋與青椒一起拌炒,又或者是使用紅色的甜椒,這些都是不錯的方式;但今天我這邊就是用比較傳統的青椒炒肉絲的料理來做一個分享

 

【食譜】青椒炒肉絲 (3)

【食譜】青椒炒肉絲 (4)

醬油->一大匙

米酒->一大匙

胡椒粉->1/2小匙

太白粉->1大匙

關於這些醃料的部分,如果喜歡吃比較重口味一點的話,醬油的份量可以再多一點

 

【食譜】青椒炒肉絲 (6)

首先,將豬肉絲與所有醃料(醬油、米酒、白胡椒粉與太白粉)還有蒜末一起抓醃

醃的時間大概可以抓個五分鐘到十分鐘左右,另外蒜末這部分可以看個人喜好,另外薑末也可以拿來做為醃料

 

【食譜】青椒炒肉絲 (7)

用中火下些許的油,並把剛剛醃製的豬肉絲下鍋去做一個拌炒的動作

這個時候肉絲下鍋的時候,我會先把肉平舖在整個鍋面上,稍微先讓肉絲一面熟後在換另一邊

 

【食譜】青椒炒肉絲 (8)

肉絲大概來到七至八分熟時,先把肉絲推到鍋的一旁,接下來下青椒,在鍋的另外邊做拌炒

其實另外也有一種煮法是先下青椒,將青椒炒軟後再來炒肉絲,這樣青椒的口感會比較軟一點,但以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這個做法來說的話,青椒吃起來會相對脆口一點

 

【食譜】青椒炒肉絲 (9)

青椒在鍋的另一邊炒到稍稍軟化後,就可以與肉絲一同拌炒,這時在把剛剛準備的辣椒下到鍋裡,整個大火做一個翻炒後就可以準備盛盤上桌了,如果在這個時候可以嚐一下肉絲的鹹度,如果覺得不夠鹹的話可以在關火前下個半匙的鹽

 

【食譜】青椒炒肉絲 (10)

青椒炒肉絲的烹調時間真的不用太久,而且備料起來也很輕鬆,烹煮過程只要使用一鍋就可以完成了

可以看圖片發現我的肉絲的顏色比較淡,但其實在吃的時候,鹹度甚麼的對我來說很夠了,搭配翠綠且脆口的青椒,個人覺得蠻下飯的,要味道重一點的話,可能就是要在醃肉的時候醬油在下重一點,另外醃料的部份因為我有加入蒜末,所以其實肉的味道層次還不錯,不是只有單單的醬油鹹香而已

在這裡推薦分享這道菜的煮法給大家~

arrow
arrow

    dougla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